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命運石之門同人「無題(比屋定真帆x牧瀨紅莉栖)」

命運石之門同人「無題(比屋定真帆x牧瀨紅莉栖)」

※舊文再錄,應該是我的第一篇SG同人文

由朋友撰寫開頭,然後筆者接著寫下去的命運石之門同人作品。
比屋定真帆只有在小說和廣播劇登場,所以這篇的CP或許算是比較稀奇的CP吧


====
  
  比屋定真帆和牧瀨紅莉栖一起待在飯店房間裡。
  收拾完行李之後,真帆突然對紅莉栖提起了這個話題。
  「我似乎瞭解岡部倫太郎是怎樣的人了。」
  「這樣啊。」
  「紅莉栖會喜歡上他也是理所當然。」
  「欸、不,我沒有……」
  「對我不用特別掩飾啦。這樣很好啊,教授一定也會很高興的。」
  「唔……」
  「只是,有件事我很不能忍受……紅莉栖有了男朋友之後就把我放置PLAY……」
  「嗯……欸?為什麼學姊會說網路黑話?」
  「嗯?啊,我以為學一些這種用語能和紅莉栖更拉近關係……」
  「真帆學姊……為了我……」
  「因為有妳在,我的人生才能變得這麼有趣。所以我不想……失去紅莉栖。」
  「這是……什麼意思呢?」
  「因為眼淚吧。」
  「眼涙……?」
  「我不想看見紅莉栖的眼淚。岡部倫太郎和妳一起經歷過許多事,要是和他分開的話,紅莉栖一定會很心痛。」
  「這……」
  不自覺地垂下了頭,因為學姊的聲音在顫抖。
  紅莉栖的眼光,沒有辦法正視學姊。
  眼淚……是這樣啊。
  學姊早就已經看透了。
  和岡部倫太郎分開的話,紅莉栖會心痛得落下淚水。
  「要是我就這麼……忽視紅莉栖對他的心意,自私地只顧慮自己的話,就會永遠地失去『現在』的紅莉栖吧。嗯,如此的推論很符合邏輯。」
  聽得出來學姊已經盡全力壓抑語氣,儘管聲音還是有些顫抖。
  周圍的空氣頓時沉重起來。彷彿陷進長久不透氣的密室,瀰漫著快把人被壓垮的悶窒感。
  心頭緊緊揪著的紅莉栖,嘴唇也不由自主地緊緊閉著。
  明明應該說些什麼,卻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。
  就像沒有發聲裝置的機器人,就算具備世界第一的程式,也無法超越自身的機能。
  紅莉栖不是機械,而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聰明才女。
  可是,現在的她卻像有所缺陷的機械裝置,只能僵硬地停在原地不動。
  「唉……」
  打破沉默的是學姊的嘆息。
  只是秒針行走幾格的靜寂,卻讓紅莉栖覺得過了十幾分鐘。
  「對不起呢,紅莉栖。說了這麼奇怪的話。」
  對於刻意假裝平靜的學姊,紅莉栖還是無法開口。
  「就這樣啦,時間也差不多,我得準備去搭飛機了。這幾天我玩得很高興喔,紅莉栖。」
  「……嗯。」
  「掰掰,紅莉栖。」
  「路上小心……」
  喀噠。
  學姊走出房間之後,順手關上房門。
  只留下紅莉栖獨自一人,以及沉重的氛圍。
  現在回想起來,剛才關上門的聲音──
  和學姊剛進來自己房間的時候,截然不同。
  
  * * *
  
  紅莉栖躺在床上發呆,一手貼著額頭的她看起來十分疲憊。
  「為什麼……我什麼都說不出來呢?」
  比屋定真帆與岡部倫太郎。
  對其中一方特別親近,就會忽視另一個人。
  那兩個人就像是站在已經平衡的天秤兩端。
  無論紅莉栖選擇站往哪邊,都無法讓天秤保持平衡。
  『我不想看見紅莉栖的眼淚。岡部倫太郎和妳一起經歷過許多事,和他分開的話,紅莉栖一定會很心痛。』
  紅莉栖深深地體會到,學姊有多麼在乎自己。
  『不想失去紅莉栖。』
  顫抖著的嗓音在腦海裡不停迴響。
  學姊是用什麼樣的表情說出這番話呢?
  剛剛不敢正視學姊的紅莉栖,自然不曉得答案。
  無解的問題。
  可是,卻無法讓自己不去思考。
  「學姊……」
  不自覺地,呼喚浮現在腦海裡的身影。
  就算想伸手碰觸,她也已經不在觸手可及的地方。
  翻身側躺的紅莉栖,整個人身體蜷縮成一團。
  緊擁自己的雙肩,彷彿全身都被寒冷侵襲。
  明明外頭是豔陽高照,房間裡頭也是維持常溫。
  覺得寒冷的,或許只有自己的心靈吧。
  
  嗡嗡嗡嗡嗡嗡嗡……
  
  手機振動的聲音。
  雖然手機就在伸手可及之處,現在卻沒有接起來的心情。
  好無力。
  現在什麼都不想管。
  整個人都消極了起來。
  然而,只有那麼一瞬間,無意識地──
  眼光瞄到了手機的顯示螢幕。
  『來電 笨蛋岡部』
  ……這種時候才會打來。
  忍不住在心裡抱怨一下。不知道為什麼,紅莉栖突然有想要接起電話的念頭。
  岡部倫太郎,曾經賦予自己勇氣的人。
  戰戰兢兢地伸手,伸向那個熟悉的名字。
  猶豫不停的指尖。
  快要觸及目標的時候,又畏畏縮縮地收了回來。
  心裡頭還是有點害怕。
  接起來之後,該說些什麼才好?
  這麼想著的時候,時鐘的指針仍然不停行走。
  「……還是接起來再說吧。」
  下定決心,再度伸出手指的時候。
  咚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──
  整個房間開始搖晃。
  「地、地震!?」
  天搖地動的程度,就算有海嘯襲來也不稀奇。桌上的日常用品很快便全數翻倒。
  紅莉栖嚇得跌到床下,手機也剛好彈到她的腳邊。
  嗶。
  腳趾頭點到了通話鈕。
  『喂,助手!妳現在在哪裡!』
  岡部倫太郎的聲音傳了出來。
  『助手,有沒有聽到……呼,地震終於停了,嚇得我一身汗……不對,助手,聽得見嗎!有沒有受傷?快回答啊!可惡,到底怎麼了!』
  笨蛋岡部。
  紅莉栖坐穩身子,將手機拿到耳邊。
  「我沒事。」
  『哦!不愧為瘋狂科學家鳳凰院兇真的左右手,如此輕微的搖晃根本不構成威脅!嘩──哈哈哈!』
  「……」
  『怎麼了,助手?這麼安靜,難道腦袋剛才搖壞了嗎。』
  「不是說了沒事了嗎。」
  『聽起來根本不像啊,這麼不耐煩的語氣。』
  「……」
  『妳現在在哪?』
  「……飯店房間。」
  『現在是待在房間的時候嗎?』
  「又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。」
  『……確定?』
  「嗯。」
  『現在去的話還來得及。』
  「你想說什麼?」
  『現在出發的話,還追得上比屋定真帆。』
  「……學姊只不過是回研究室而已,沒必要特別追過去吧。」
  『真的是這樣嗎?助手。不,紅莉栖。這樣真的就好了嗎?』
  「這樣有什麼不好的……欸?紅莉栖?你剛剛叫我紅莉栖?」
  『沒錯,所以我希望妳能認真聽我說。』
  「……」
  『妳的毛病就是一點也不直率,心裡真正在想的事一定不會說出來。』
  「那又怎樣?」
  『或許妳不曉得,可是,妳的這種個性,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傷害到別人。』
  「……嗯。」
  『受傷最重的,就是最關心妳的人。妳在那裡一直很受到比屋定真帆的關照吧?』
  「嗯。」
  『老實說,我剛剛有接到她的電話。雖然我不是很瞭解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,但他電話裡的聲音……聽起來應該是哭了。』
  「學姊她……哭了?」
  『是啊,用很模糊的聲音說了「紅莉栖的事就拜託你了」呢。』
  「這樣嗎。」
  『妳打算就這麼放著她不管嗎?』
  「……岡部不希望學姊把我交給你嗎?」
  『這種事應該不是我能決定的吧。重要的是妳心裡的想法,紅莉栖。』
  「我心裡的……想法。」
  『順便一提,我不喜歡連戰鬥的過程都沒有就得到勝利。對直接獻禮的敵手毫不坑聲並不是鳳凰院兇真的作風。對我來說,不論是不戰而勝還是畏戰而逃都很卑鄙。』
  「……」
  『真正重要的東西,要靠自己的雙手去爭取。妳也一樣,紅莉栖。』
  「沒想到中二病也會說這種帥氣的話呢。」
  『這跟中二病沒有關係。』
  「嗯,或許吧。」
  『對了,因為剛才的地震,電車似乎都停駛了……』
  「嗯。」
  『接下來該怎麼做,我想妳自己心裡有數吧。』
  「……我瞭解。」
  『……那我就先掛電話了。』
  
  * * *
  
  未來道具研究所。
  剛掛斷手機的岡部倫太郎,整個人像斷線的木偶一般,癱倒在沙發上。
  「這樣應該就行了吧?紅莉栖。」
  讓妳能夠放膽追求想要的東西,就是我的使命。
  這是鳳凰院兇真──不,是岡部倫太郎出自心裡的想法。
  牧瀨紅莉栖應該追求和她相同高度的事物,而不是和中二病青年混在一起。
  岡部倫太郎相信這麼做是對的。
  然而──
  卻無法遏制自己不落下眼淚。
  
  * * *
  
  紅莉栖衝出飯店,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。
  上車之後馬上請司機全速開往車站。
  中央的後照鏡映照出紅莉栖的銳利目光。
  「謝謝你,岡部。」
  受到鼓勵的紅莉栖決定正視自己的心情。
  她恨不得現在就讓時間停止,讓自己能夠更快抵達學姊的身邊。
  如果可以,她多想現在就進行時間跳躍,讓不久前的自己對學姊說出自己的心意。
  「我不想看見學姊的眼淚。」
  以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,對自己與腦海裡熟悉的身影訴說。
  「不,不對,不能只用用想的,絕對要當面說出來才行。」
  紅莉栖衷心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。
  但是,世事卻不會總是盡如人願。
  因為前方塞車的關係,計程車的速度愈來愈慢,漸漸地變得停滯不前。
  這可真麻煩啊。司機不由得說出這句話。
  紅莉栖詢問了一下,發覺她正停在步行去車站有點遠,開車又嫌太近的微妙距離。
  重點是,前方的車潮不知道會塞到什麼時候。
  「……我在這裡下車。」
  遞出一張大鈔給司機後,紅莉栖便急急忙忙衝出車外。
  儘管司機打開車窗大喊還沒找零,紅莉栖依然完全不理會。
  只是單純地,心無旁鶩地,不停地向前邁步,不斷地向前奔跑。
  不在乎他人的眼光,也不在乎會不會影響他人。
  純粹地只為了自己的目的前進,沒有打算為了誰停下腳步。
  彷彿可以聽見那個人也在為自己打氣──
  如果岡部倫太郎就在身旁的話,一定會也大喊「快點跑!」
  
  
  是因為平時比較少運動嗎?開始有點氣喘吁吁。
  身體開始發出悲鳴,意志力卻仍然不願放棄。
  一定要趕到學姊身邊。
  剛才的地震讓電車停駛,學姊應該還在車站裡才對。
  隨著時間過去,追不到學姊的機率就愈來愈高。
  再跑快點啊,自己的腳步。要撐下去啊,自己的身體。
  一定要確實找出學姊。
  用自己的雙眼,正視重要的人。
  親口傳達自己的心聲。
  
  * * *
  
  抵達車站的時候,紅莉栖滿身是汗,已經上氣不接下氣。
  彷彿現在有人輕輕一推,她整個人就會倒地不起。
  儘管如此,她還是不斷前進,拖著沉重的腳步,走過驗票口。
  哈啊……哈啊……哈啊……
  大口喘著粗氣,拚了命地走進月台。
  聽見了站內廣播,看來電車還沒恢復行駛的樣子。
  「絕對要……找到學姊……」
  從月台的一端走到另外一端。
  在其中一張椅子上,發現熟悉的女性身影。
  
  比屋定真帆垂著頭,視線裡只有她自己的雙手、雙腳以及地板。
  她保持這個姿勢,不知道在這裡坐了多久,不知道時鐘的指針走了多遠。
  對周遭的事物,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感受。
  彷彿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,卻又找不回來。
  已經放棄一切的雙眸,等待著不可能到來的救贖。
  
  「終於……找到妳了……學……姊……」
  
  熟悉的聲音傳進比屋定真帆的耳裡。
  熟悉的那對靴子、熟悉的那雙長腿也映入視線──
  比屋定真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  她緩緩地抬起頭來,確認眼前的物體是不是幻覺。
  「紅莉……栖?」
  熟悉的面貌滿身是汗。累得差點站不穩的,如此疲憊的牧瀨紅莉栖。
  比屋定真帆立刻反射性地站起來,扶穩學妹搖搖欲墜的臂膀。
  「紅莉栖,妳還好吧?怎麼會跑來這裡……」
  「……這還需要理由嗎?」
  突然地,紅莉栖將學姊緊緊擁進懷裡。
  「紅、紅莉栖?」
  「學姊哭了對吧。妳的眼眶紅紅的。」
  「呃,我、我沒有……」
  「騙人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就像學姊不想看到我的眼淚一樣,我也不希望學姊哭泣。」
  「紅莉栖……」
  「而且,學姊不是說了嗎?明明就說了不想失去我……」
  臉頰貼著學姊的頭髮,紅莉栖深深地吸氣──
  「既然不想失去我,就要用行動表示啊!說了這種話就離開的學姊太卑鄙啦!學姊明明就可以再自私一點的!明明就可以、明明就可以讓我變成妳的私有物!」
  用響徹整座月台的音量大喊。
  「我喜歡學姊!」
  懷抱心上人的雙臂更加使力。
  「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!這是我的真心話!所以、所以……我絕對不會再把學姊放置PLAAAAAAAAAAAAAAAAY!」
  ──嗚哇,丟臉死了。喊得這麼大聲,一定都被其他人聽得清清楚楚。
  但是,現在可不是害臊的時候,重要的是,這番話有沒有傳達到學姊的心中?
  紅莉栖整張臉紅得跟成熟的蘋果一樣。
  她靜靜地、靜靜地等待學姊的回應。
  「……抱太緊了……有點痛苦呢,紅莉栖。」
  「啊,抱、抱歉……」
  「嗯──這樣就能面對面說話了呢……噗哈。那什麼表情啊,紅莉栖。」
  「就算學姊要笑也沒關係,我是認‧真‧的。」
  「……嗯。」
  「如果學姊不再自私一點的話,我就會變得更自私喔。」
  紅莉栖覺得臉頰就像要燒起來了一樣。
  對她來說,這些話或許已經耗費了十幾年份的羞恥心與自制心吧。
  
  「真的可以嗎?」
  
  真帆也對紅莉栖投以認真的眼神。
  整張臉還是紅通通的紅莉栖,拚了命地點了好幾次頭。
  彷彿在說學姊要多自私都沒有關係。
  「不過,我真的想不到紅莉栖會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喊出這麼難為情的話呢。」
  真帆笑了出來。臉上泛起一抹紅潤,燦爛的笑顏。
  「那、那是因為……」
  「事到如今,沒必要再別開眼神了吧?紅莉栖。」
  「唔……」
  「把臉湊過來,快。」
  「……?」
  啾。
  輕輕地印上一吻。
  嘴唇與嘴唇重疊。
  不只紅莉栖的臉紅得跟蘋果一樣,真帆的臉也變得紅通通的。
  兩人的嘴唇分開之後,
  「只讓紅莉栖難為情的話,有點不太公平呢。」
  「嗯……」
  「所以,要再來一次嗎?」
  真帆微微伸出舌尖,掠過剛才與紅莉栖重疊的雙唇。
  有點緊張的紅莉栖,吞了一口口水。
  
  「只再來一次……真的夠嗎,學姊?」
  
  牧賴紅莉栖認真的眼眸,直視著比屋定真帆──
  
             ──END─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對作品留下各種意見與批評!